Aurora

记录大学学习、生活和想法💡

进度:100%

书摘

●现在我似乎比较明白我的渴望了,我们不耐烦的期待再来一个春天,再来一个夏天,总以为盼望的幸运迟迟不至,其实我们不明白,我们渴求的不过是回归到第一个存在去,只不过是渴望着自身的死亡和消融而已。

●我今日担着如此的重担,下辈子一样希望拥抱一个血肉模糊的人生。

●后来那晚我在中山北路跟D散步,你迎面走过来,我们隔着一个小水塘,静静的对立了好久,那水塘就像海那么阔,我跨不过去。

●华罔的风一到冬天总化成一条呜咽的小河,在山谷里流来流去,而我一下车,那风便扑向我,绕着我,向我低低的诉说着——我们不是飞行荷兰人,为什么要这样永不止息的飘来飘去——我走在风里,总会觉得身子轻了些了,我长了翅膀,化成羽毛,我慢慢的凌空而起。

●这已不知是第几日了,我总在落着雨的早晨醒来,窗外照例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,没有黎明的曙光,没有风,没有鸟叫,后院的小树都很寥寂的净利在雨中,无论从哪一个窗口望去,总有雨水在冲流着,除了雨水之外,听不见其他的声音,在这时分里,一切全是静止的。

●四周的窗全开着,雨做了重重的帘子,那么灰重的掩压了世界,我们如此渴望,想看一看林外的晴空,它总冷漠的不肯理睬我们的盼望。

●总有一日,我是要在充满阳光的早晨醒来,那时我要躺在床上,静静的听听窗外如洗的鸟声,那是多么安适而又快乐的一种苏醒。到时候我早晨起来,对着镜子,我会再度看你,阳光驻留在我的脸上,我会一遍遍的告诉自己,雨季过了,雨季将不会再来。我会觉得在那一日早晨,当我出门的时候,我会穿着那双清洁干燥的黄球鞋,踏上一条充满日光的大道,那时候我会说。看这阳光,雨季将不再来。

三毛的文字yyds

你:雨下得真大

三毛:雨做了重重的帘子,那么灰重的掩压了世界。

你:别再下雨了

三毛:我们如此渴望,想看一看林外的晴空,它总冷漠的不肯理睬我们的盼望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